搜索 解放军报

“三严三实”三周年:军队代表委员热议“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安普忠 欧阳浩 尹航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0 03:06

三年前,习主席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要闻版刊登署名文章《不负时代 唯有实干》,文章中军队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唯有实干,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习主席的嘱托。

3月9日,解放军代表团小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为军队人大代表张峰(中)在发言。解放军报记者 李三红摄

不负时代 唯有实干

——“三严三实”提出三周年之际军队代表委员热议“撸起袖子加油干”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欧阳浩 尹 航

(一)

习主席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一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军官兵苦干实干、聚力强军再加了一把奋进之火。

一句“实干”,深厚期许,让许多代表委员的思绪回到了三年前的今天:习主席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年来,全军上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纠风治弊,革弊鼎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好环境,集聚了苦干实干的正能量。

今天,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决胜阶段,强军兴军的接力棒历史性地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靠什么去描绘人民军队更加波澜壮阔的明天?军队代表委员有一个共同心声:唯有实干,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习主席的嘱托。

(二)

“实干首要是个‘实’字。”说起实干的例子,军队代表委员的口中也都是“实事”“干货”。

火箭军某部营长刘国龙代表的实干印记,烙在身上。由于承担大量的施工爆破任务,去年一年,他都在与伤痕为伴,常常是旧伤才愈,又添新痕。没有人具体统计他和战友们到底构筑了多少地下工事,只知道,他去年所在部队始终处于全员投入、全面攻坚状态。刘国龙说,他有段时间梦里都是爆炸声。

“提升战略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是习主席对火箭军部队提出的殷切期望。“对我而言,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就要按时间节点为导弹‘筑好巢’。”刘国龙说道。

在空军预警学院教授熊家军代表的建议中,各类数据达到近百组,代表们都说,很专业、很有说服力。

“听了代表们的建议,突出的感受就是实在,很多都是强军兴军进程中实打实的问题,都是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干货’,这就是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应有的姿态。”讨论中,许多军队人大代表都有这样的感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