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把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敢打必胜信心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侯国荣 相双喜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17 03:39

习主席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安排和大政方针,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全军各级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解放军报从即日起推出《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线传真》专栏,报道各级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推动强军实践的新成果。

看齐追随,强军路上再冲锋

第76集团军把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敢打必胜信心能力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侯国荣、通讯员相双喜报道:7月以来,刚完成调整组建的第76集团军邱少云生前所在旅四营,挺进海拔4300多米的雪域高原展开野外驻训,官兵士气高昂,没有一人掉队。营长鲁建华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弘扬传统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苦练“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的过硬本领。

烈火烧身守纪如铁的邱少云、为保守秘密被敌人剥皮致死的张全贵、身负重伤顽强冲锋的战斗英雄赵怡忠……这个集团军各部队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以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为重要内容开设光荣传统教育课,将一批英模人物“搬”入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英模见行动,在真知真学真行中砥砺绝对忠诚品格、增强攻坚克难动力,自觉以牺牲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顾全大局的责任担当投身改革强军。某旅从繁华都市移防到千里之外的艰苦边远地区,面临自然环境苦、各项保障难、社会依托差等诸多现实考验。他们将原18军军长张国华带部队听令进藏的感人故事作为生动教材,从旅党委班子成员到普通官兵,自发作出“一切听从党安排”的庄重承诺,部队坚决听令而动、依令而行,移防部署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向先辈看齐,当改革先锋。某旅“尖刀英雄连”刚移防部署到位,面对40多摄氏度的高温考验,连队组织官兵重温当年党员突击队“杀敌冲锋在前,任务攻坚在前,牺牲奉献在前”的征战誓言,由连队指导员杨述韬带领11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挑起整治老旧营房、转运武器装备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确保移防部署顺利开局。某旅发扬“打仗善啃骨头,转型敢打头阵”的光荣传统,紧盯战斗力建设短板,整编后第一仗就瞄准合成旅夜战夜训这一“硬骨头”,刚履新的旅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进入战斗岗位,苦练指挥编组、夜间指控通联等本领技能。

学习讲话精神,赓续优良传统,锤炼敢打必胜血性胆魄。7月下旬以来,该集团军正在高原参加联训联演的部队,以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深刻内涵,培塑忠诚信仰,激励官兵敢打必胜信念,叫响了“生命有禁区,使命无特区”的口号,在艰苦条件下练“气”铸“魂”,创新检验了“多群队编组、信火一体打击”等一批战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