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解放军报推出长篇综述:《伟大的变革 历史的跨越》

来源:新华社作者:武天敏 曲延涛  曹智 王玉山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0 17:12

伟大的变革 历史的跨越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之三

■解放军报记者  武天敏  曲延涛  新华社记者  曹智  王玉山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乘车检阅部队。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 摄

塞北高原,长天寥廓。

2017年7月30日,上午9时,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1.2万名官兵、600多台战车集结列阵,以征尘未洗的野战阵容、战斗姿态迎接人民军队90岁生日,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柳军

声如千骑疾,气卷万山来。天安门广场胜利日大阅兵的壮观景象犹在眼前。就是在那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习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近700个日日夜夜过去。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是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是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全新亮相。

伟大的变革,历史的跨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动的这场伟大的变革,像澎湃奔腾的巨浪,像强劲浩荡的东风,正在加快重塑这支军队,推动三军将士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阔步向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