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最早的"红军武装部":永远高擎理想信念火炬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费士廷 宫玉聪 刘国顺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7 02:42

身在井冈山,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你,净化着你

井冈山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右侧山坡上,一棵小树下,有一块镌刻“魂归井冈——红军老战士曾志”字样的墓碑,这是井冈山市人武部干部职工去得最多的地方。

曾志1926年10月入党,曾参加过湘南起义、黄洋界保卫战,新中国成立后担任过中组部副部长、中顾委委员。井冈山市人武部官兵敬她爱她,景仰老人高尚的品格。

当地村民石金龙曾多次受邀到人武部,讲述他奶奶曾志的故事:“我曾随父亲去北京找奶奶解决商品粮户口,奶奶没同意;我的女儿考大学,奶奶说可去北京读书,我们高兴坏了,以为孩子能上名牌大学了,可奶奶只给安排了一所民办学校;奶奶去世后没有通知我们,只让姑姑带回一盒骨灰和一份《生命熄灭的交代》的遗嘱。她千叮咛万嘱咐:死后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遗体送医院解剖,有用的留下,没用的火化……”

井冈山市人武部政委孙其兴说:“身在井冈山,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你,净化着你……”

人武部部长刘宗成,自调到井冈山市人武部工作以来,已连续4个年头没有回安徽老家过团圆年。今年春节,他原本想回去看望生病的母亲,却赶上井冈山市脱贫攻坚的评估检查。他是市委常委,又是部队参与脱贫攻坚的负责人,天天守在扶贫点上。孰料,在井冈山市宣布脱贫摘帽的前5天,老人去世。消息传来,刘宗成掩面而泣。

人武部保障科科长苏波,原是一名坦克营营长,因为改革调整交流到人武部工作,先后干过政工科干事、科长。同期毕业的军校同学都调正团了,他却正营7年没动。

有的人说他“越改官越小,越改离战场越远”。可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却动情地说:“来到井冈山,想一想那些牺牲的前辈,想一想曾志老人,就会感到自己很渺小。只有踏实做好当下的工作,才不枉来了一趟井冈山。”

职工王建华一次参加同学聚会,在地方当老板的同学得知他每月工资仅有3000多元时,既惊讶又不解地说:“就这点儿钱,你还干得那么起劲,图啥?干脆跟我干,给你双倍工资。”

王建华谢绝了。他说:“身在井冈山,我们是没有高薪,但当年那些牺牲的革命先烈拿过高薪吗?我是党员,我不能总考虑个人利益得失,要时刻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老职工黄志信来人武部27年,负责看管一片树林,每天打草、除虫、施肥,几十年如一日。他是一名普通职工,其父亲曾任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有人说,凭老黄的关系,要想换个更好的岗位,算不了多大的事。听了这些话,年过半百的老黄憨厚地说:“守在井冈山,就是一种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