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新年贺词:初心越久,芳华越长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7-12-31 14:45

中国军网新年贺词:初心越久,芳华越长

中国军网,2017年正好18岁。

再过几个小时,2018年就到了。仿佛是呼应网上晒“18岁照”的刷屏热潮,我们自己也要向18岁告别。此时此刻,我们无需晒出一张青春的脸庞,因为我们正是青春。

因此,回首2017,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

这一年,中国军网进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序列,综合传播实力跻身十强,移动端跻身五强。这是我们18岁的成人礼。回眸我们的“笑脸墙”,我们发现每个人的笑容都特别灿烂,这是一个团队实现夙愿的开心一刻。梦想开花,让我们虽有疲惫,并无沧桑。

这一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当我们走进历史、走近前辈,我们发现,90年了,组成这支军队大多数的人,始终是年轻的。“18岁,18岁,参军到部队……”这首歌,让冷峻的时光一下子变得异常温暖。于是,在我们“众筹创新•海选创意”的策划会上,年轻的编辑们争相发言,举起的手臂像一片茁壮的小白杨。那一刻,我们与前辈再没有代沟。牵手,就是理解,就是仰望。

这一年,朱日和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举行野战化实战化阅兵。在我们记者的摄像机取景框中,最震撼人心的不是歼-20、运-20横空出世,不是先进武器的钢铁洪流,而是那一大群一声令下,在统帅面前迅速集结的年轻士兵。那一天,我们制作出刷屏热传的MV《八月一日》,献给这次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云际会,重整行装。

这一年,军改进入深水区。当一个个改革的重磅举措出现在军网头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也深感幸福幸运。不是每一代军网人都有机会见证这支军队的凤凰涅槃,脱胎换骨。用青春的眼睛,观察这支军队的朝气蓬勃;用年轻的心灵,体验这支军队的重塑再造。我们正在担当,正在路上。

这一年,中国周边仍不安宁。从喜马拉雅山麓,到朝鲜半岛,洞朗、萨德……一个个红色热词牵动着我们的目光。每一次国防部记者例会,我们都实时地、忠诚地传达着这个国家武装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知道,哪里在挑战和平,我们年轻战友的胸膛就会朝向哪里,无论高山,无论海洋。

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当我们年轻的报道团队走进人民大会堂,仰望穹顶,凝望一颗红星,满天星辰,心情不免有些紧张:这个国家有多少大事要在这里安排!然而,习总书记讲话开宗明义,让我们找到了心灵的谐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明白了,一个人、一个团队的初心,是青春时代奠定的。初心越久,芳华越长。

这一年,媒体融合发展高潮迭起。带着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两周年来积淀的思考和收获,我们来到乌镇,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来到深圳,参加中国媒体融合论坛;我们来到国防大学,参加首届中国军事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八面来风,心灵涤荡,我们发现,在这个百舸争流的新时代,一个媒体的青春不会轻易逝去,苍老的只有心态。路走对了,就不怕远。何况,我们青春正好,何不远航?

这一年,中国军网承蒙无数领导、战友、朋友的热切关注、深情鼓励、宽厚体谅。我们深知,越是年轻,越有短板;正因年轻,不免莽撞。青春军网,与其说是一个时间概念,不如说是一个发展命题。告别18岁,我们就再也不是孩子了。走向新时代,我们要保持年轻人的劲头,还要有成年人的责任。顶天立地,方为栋梁。

2018,八一军徽更加辉煌。我们愿意与全军战友、全国网友一起,彼此温暖,互为星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