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发表解辛平文章:新时代的胜战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解辛平 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08 04:02:26

新时代的地平线上,人民军队吹响新的号角,开始新的出发。在习主席率领下,我们正迎来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的春天。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的解辛平文章——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这是动员大会主会场部队受领训令后展开训练。中国军网记者 周朝荣 摄

新时代的胜战号角

■解辛平

(一)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东方的地平线上,神州大地迎来2018年的朝阳。

新时代的地平线上,人民军队吹响新的号角,开始新的出发。

领袖的脚步,强军的足迹。历史,将记住这些崭新的、永恒的日子——

2017年11月3日,党的十九大闭幕第10天,习主席带领新一届军委一班人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强调要“在全军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

2017年12月13日,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主席第一次出京视察部队,强调要“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

2018年1月3日,新年度第3天,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

训令千钧,传递着如山使命: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誓言铮铮,宣示着无限忠诚: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这是我军历史上,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领袖的校场动员,统帅的强军号令,是练兵备战新的时代号角,是强军新征程上奋发前进的有力引领。

训令如铁,使命如山,号角催征。这号令、这动员,响彻中华大地、响彻祖国海空,响彻在每一位共和国军人的心头——

在习主席率领下,我们正迎来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