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张晓松 李学仁 谢环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13 06:11:34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习近平开始在山东考察。12日上午,习近平首先来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研究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系统布局和自主研发海洋高端装备、推进海洋军民融合等情况。离开实验室时,科研人员纷纷围聚过来,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说,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创造辉煌,为祖国为民族立新功。(记者张晓松)

打造中国的“蓝色药库” 总书记说:“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习近平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关于海洋药物研发情况的介绍。习近平指出,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将来是一个重要主攻方向,从陆域到海域都有我们未知的领域,有很大的潜力。管华诗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打造中国的“蓝色药库”。总书记表示:“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记者张晓松、李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