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以人为本推进改革惠民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8-16 09:49:48

央视网消息:“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推进改革惠民政策,广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

——2013年12月26日,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的重大工作和重大决策必须识民情、接地气。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2014年9月2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坚持“以百姓心为心”

我们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014年9月3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