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瑶 霍小光 骆珺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20 20:36

1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尼拉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会谈开始前,习近平出席杜特尔特在总统府前草坪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这是习近平在杜特尔特陪同下沿红地毯检阅仪仗队。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菲律宾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菲律宾共和国政府关于油气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会谈开始前,习近平出席杜特尔特在总统府前草坪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1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尼拉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会谈开始前,习近平出席杜特尔特在总统府前草坪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这是仪式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前往总统府主楼。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马尼拉椰树摇曳,海风拂面。总统府外,高高悬挂着中菲两国国旗。道路两旁,千名当地少年儿童挥舞着两国国旗,向习近平热情欢呼。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洋溢着对中菲关系美好未来的期盼。

菲律宾总统府充满庄严、隆重、热烈的气氛。当地时间下午4时40分许,习近平乘车抵达总统府,受到杜特尔特热情迎接。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仪仗队行持枪礼。鼓手敲起激昂的鼓点,号手吹响迎宾的号声。军乐队奏中菲两国国歌。现场鸣放21响礼炮。习近平在杜特尔特陪同下沿红地毯检阅仪仗队。检阅毕,习近平同菲方主要官员握手,杜特尔特同中方陪同人员握手。两国元首共同前往总统府主楼。沿途,当地艺术家伴着菲律宾传统竹管弦乐翩翩起舞,悠扬的乐声、曼妙的舞姿吸引两国元首不时驻足欣赏。

1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尼拉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上述活动。

当天下午,习近平还向菲律宾国父黎刹纪念碑敬献花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