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葡萄牙时间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作者:钱彤 孙奕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06 19:46

“一带一路” 开放合作

曾经,是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将分处亚欧大陆两端的中国和葡萄牙相连相系。

几百年前,中国青花瓷漂洋过海来到葡萄牙,同当地瓷器制作技术相融合,形成了独具魅力的“葡萄牙蓝”。葡萄牙东北部的弗雷索城很早就使用源于中国的桑蚕织造技术,享有“丝绸之乡”的美誉。

如今,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辟了新前景,注入了新动力。

见到习主席,德索萨总统明确表示:葡萄牙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成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在欧洲的枢纽。

4日晚,葡萄牙阿茹达宫。德索萨总统为习主席举行欢迎晚宴。晚宴开始前,两国元首在阿茹达宫卡佩拉厅共同参观的,正是“海上丝绸之路”故宫精品文物展。

此次展览精心遴选故宫博物院馆藏的陶瓷、玉器、科学仪器和玻璃器、珐琅器等各类文物共66件(套),集中反映了明清两朝与外部世界的交流与互动。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5日,在同葡萄牙议会议长、总理会见等一系列活动中,“一带一路”、拓展多领域交流合作等都成为中葡两国领导人聚焦的关键词。

5日上午,习主席来到葡萄牙议会。气势恢宏的议会大楼是里斯本规模最大的建筑之一。在这里,习主席表明了“两国立法机构要推动释放合作潜力”的殷切期盼。

尽管中国和葡萄牙国情不同,但在当今世界希望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只有开放合作、共同发展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习主席这样对罗德里格斯说,中国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实施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这将为中国对外开放打开新局面,中葡合作也面临新的机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