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主席春节前夕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魏兵 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2-08 06:26:02

守卫好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

——习主席春节前夕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春晖万里沐军营,深情厚爱暖兵心。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主席视察空军航空兵某师,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广大官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主席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守卫好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临近春节,南部战区空军多支航空兵、地导任务分队仍然坚守在最前沿、部署在第一线。官兵表示,一定按照习主席要求,紧盯空防管控不放松,在研析制胜机理上求突破、在深化实战实训上下功夫,推动新质战斗力加速提升。正担负作战值班任务的火箭军某旅发射四营官兵,通过媒体认真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展开热烈讨论。瞄准操作号手、一级军士长姚厚祥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落实到锐意开拓进取、强化使命担当上,落实到精武苦练的实际行动中。

“习主席要求,春节期间,全军部队要加强战备值班,守卫好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我们备战打仗的弦一刻也不能松!”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体系对抗演练刚落下战幕,年轻飞行员张国天就主动请缨担负春节期间的战备值班任务。他说:“能为伟大祖国坚守战位、戍卫空防,既是荣誉,更是锻炼自身的好机会。”寒风料峭的阵地上,警报声骤然响起,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官兵迅速奔赴各自战位,与“敌机”展开攻防较量。营长李磊说:“习主席要求结合空军部队实际,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这千钧重托!”

正在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海军信阳舰,结合任务展开搜潜、攻潜训练。舰长曲巍介绍说,按照任务计划,他们将在海上度过除夕,一定会保持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守岁。第83集团军某旅以一场夜间临机战备拉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在导弹值班阵地上,连续处置3组特情的发射制导连连长牛亚鹏,指着阵地大门上的“提高警惕 保卫祖国”8个大字说:“这是提醒,更是我们的承诺。”

习主席的关怀和嘱托,第一时间抵达官兵心田,化作巨大能量。塞外戈壁,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专业技术学兵实战化培训正如火如荼进行,6个专业千余名学兵在教练班长的带领下分点位进行课目考核。正在带领学兵快速识别空中目标的教练班长姚明月表示,一定不辜负习主席的关怀,履行好担负的职责,努力培养“出营门就能打仗,入岗位就能战斗”的合格战斗员。联勤保障部队某输油管线团演练现场,横贯百米峡谷的“空中油路”遭“敌”火力打击,多处受损。抢修单元在高空直接展开紧急抢修作业。训练间隙,官兵结合使命任务展开讨论,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在风雪边疆,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特勤中队坚守在巡逻路上,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看到习主席视察空军部队的消息,带队指挥员刘志军给新战士讲起习主席来到中队看望慰问大家时的场景。“基层一线,始终是习主席心头最深的牵挂。每年春节前夕,习主席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走边防、进连队、上哨所,体察兵情、关心兵事、排解兵忧。”刘志军对大家说,“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让习主席放心。”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984医院结合担负的卫勤保障任务,组织应急备勤力量演训。主管护师、文职人员李文涓说:“习主席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部队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准备,巩固和发展我国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努力练精专业技能。”驻鲁某预备役舟桥团第一时间组织预备役人员传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预备役军官谢清森表示,无论预备役部队体制编制怎么变,听党指挥的信念不能变、能打胜仗的要求不能变,一定要坚决落实习主席决策部署,在转型建设中再立新功。

统帅的深情牵挂和殷殷嘱托,是三军将士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不竭动力。空降兵某旅一场实战化临机战备拉动演练展开,空投物资装载、快速机动、“敌情”处置,官兵心无旁骛,苦练本领。

武警忻州支队展开反恐综合演练,依据情报信息调整兵力部署,快速对“暴恐分子”机动合围,实施捕歼。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接到转进命令后,紧急战斗起飞,以最快速度飞向目标空域。一场战斗发射演练刚落下战幕,火箭军某旅官兵征衣未解,即接到新的机动转进命令。某信息通信旅展开夜间光缆抢修考核,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制订一系列强化训练计划。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战风斗雪,展开实战背景下成建制徒步行军训练,锤炼战斗意志。广大官兵表示,一定要把习主席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强军事业推进到崭新境界,履行好新时代历史使命。

(解放军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魏兵,特约记者张腾飞、王国银、张鹤、高宏伟、蒋龙、高明俊、王均波,通讯员谢非、胡瑞智、何嘉樾、邓栋之、史利鹏、陶李、代翔、田园园、刘辉等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