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训即开战!风雪中点燃军人激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李冬冬 唐家军 邓志强 刘治鑫 田恒 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1-03 19:35:13

聆听训令。蒋龙

空降兵某军——

开训即开战 风雪中点燃军人激情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1月3日上午,空降兵某军在鄂北山区某综合训练场举行新年度开训动员仪式,党委常委和参训官兵整齐列队,聆听习主席训令,主席训令下达完毕后,将士们共同向军旗庄严宣誓,迎着风雪,伴着回响于耳的军歌,点燃了新年度开训的激情。

指挥方舱内信息处理、情况研判,一道道指令转瞬发出,山谷靶场里轻武器射击,一发发实弹命中靶标,党委常委组成将军班,结合空降兵新的使命任务对首长机关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带头进行训练;震天炸声不绝于耳,实打实爆火光四溅,侦察、通信、工兵、防化等10余个专业兵种,近20种火器,2000余名官兵,耗弹30000余发;电台操作、北斗使用、标图识图等10余项分队指挥技能课目同时展开;100余辆战车压过洁白的雪花,疾驰在山中,过水坑、越堑壕,奔突挺进,卷起漫天尘烟,俨然一只只上山猛虎……部队长下达开训动员令后,千人百车闻令而动,冒着严寒就地展开多课目实打实爆作业。在新年度开训第一天,将军与士兵同频同训,全员动员发动、领导带头参训、实战能力检验,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