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73张图片,回顾2017年武警让人动容的瞬间(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崇慧 责任编辑:朱红
2018-01-12 17:13:15

1年,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每一秒,都有故事发生。每一天,我们都用镜头在见证。这些瞬间,或许让我们难忘,或许让我们动容,或许给了我们力量……今天,军网带你走向戈壁深处,一起回顾那里的炫彩大片!感受2017年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在戈壁大漠上火热的练兵备战场景。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据悉,在2017年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党委以实战化训练为抓手,通过提升特勤排反恐处突的整体水平,充分调动基层大(中)队大抓军事训练的积极性,形成向战斗力标准聚焦的良好训练态势,掀起实战化训练的热潮。一年来,官兵在各种陌生复杂地域下累计行军2000余公里,其中徒步行军1100公里。训练中,以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怖行动为背景,官兵在负重30公斤的情况下,昼夜兼程先后完成体能、技能、战术、射击等6大项课目,设置反劫持、端黑窝子等4个课题,穿插紧急集合、沙漠地追逃、长途奔袭、山地搜索、野外生存、极限体能等40余个课目,每天训练18个小时以上,所有课目都是融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意志于一体,全面提高了“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综合能力。

“沙路、土路、石子路、泥潭路……一路走过!负重、疲劳、疼痛、奔袭……绝不掉队!”该支队全体官兵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用澎湃不止的热血书写着绚丽青春,用永不停歇的脚步赢得了崇高荣誉,用挥洒如雨的汗水彰显出军人血性。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新的一年,他们将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戈壁练兵。 侯崇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