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各种“敌情”接踵而至,侦察尖兵见招拆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佳寅 钟志光 李彬 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6 11:08:16


通过低桩铁丝网。

隆冬的岭南密林,暴雨如注,寒风刺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跨昼夜实战化训练正在进行。

上士唐雄带领第一小组潜至阻绝墙下,上等兵田维胜手抓简易撑杆,脚蹬湿滑墙面,艰难攀上高墙,尔后捆绑固定攀登绳,其余队员随即借助绳索鱼贯而上,迅速翻越阻绝墙,向前挺进……

雨幕中,侦察尖兵们接受多课目连贯实施的挑战,尽管浑身湿透但仍斗志昂扬。各种“敌情”接踵而至,官兵们冷静应对,见招拆招。

“侦察兵不仅要熟练掌握各种侦察技能,还要具备在敌后复杂环境中隐蔽生存的能力。”据该旅侦察科科长李龙介绍,在此次训练中,他们设置观察报知、组合障碍、战场救护、生化防护等10余个训练课目,在复杂环境下全面锤炼官兵过硬战斗技能。

一路危机重重,一路真打实抗。天色渐晚,侦察尖兵们转入野战宿营,构筑单兵掩体、伪装宿营地、派出潜伏哨……风雨正急,他们消失在密林深处,时刻等待下一场战斗。

(王佳寅、钟志光、李彬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