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跟我上!”这句话,他喊了27年,做了27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敏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03 04:54

 

“看我的!跟我上!”这句口号,王刚喊了27年,做了27年,打了27年胜仗。

从战士到干部,从排长到支队长,王刚始终奋战在反恐战斗最前沿,先后经历15次生死战斗,荣获15枚军功章,荣膺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去年7月,王刚荣获“八一勋章”,被誉为“赴汤蹈火、冲锋陷阵的反恐英雄”。习主席为王刚佩挂勋章、颁发证书,同他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有人说:“你已经功成名就,不用这么拼命了!”王刚默而不语,用行动作答。

堵截、封控、搜捕,一个课题一个课题复盘研究;伏击、拔点、围剿,一个战法一个战法验证总结。

不能穿新鞋走老路,更不能给老战法贴“新标签”。王刚心知,要战胜熟悉山地地形、惯于山地活动、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唯有不断加强针对性战术研练,才能确保立体围剿、精确打击。

为此,王刚把部队拉上山,一扎就是数月。山区信息不畅通,王刚突破思维定式,创新作战方式;后装保障难度大,他打破路径依赖,形成系列山地反恐作战方案。

改革当前,重担在肩。在准备赴京参会时,王刚还在反复思考提高反恐一线官兵职业风险津贴,加强反恐人才培养和保留等课题。“为官兵鼓与呼,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刚坚定地说。

(解放军报北京3月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