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刘欣:大战五天五夜差点“活捉”满广志的军事狂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妍 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2 10:56:36

“刘营长,一会儿您开完会可不可以再跟我聊聊?”随着采访的深入,我想抓住更多的机会听听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里这个“一号网红”的故事,在楼梯上挡住了他。他挠了挠本就略显凌乱的头发拒绝了我的请求:“今天估计真的没时间,一会儿开完会我还有飞行任务。不瞒你说,我昨晚忙到三点多才睡,到现在没刷牙洗脸就来开会了。”我脑袋耷拉了下来,轻轻回了一句:“好吧……”但我心里丝毫不怨他,因为,他说的是真话。

这个拒绝了我采访请求的营长叫刘欣,说他是“网红”并非言过其实。因为他不但直升机驾驶技术水平过硬,关键还多才多艺善言辞。健谈的个性在飞行员队伍里本就不多见,他的确属于这支队伍里的“稀有物种”。春节旅里办晚会,他就是那个最先登台的主持人,一晚上热闹非凡,台上台下的欢声笑语足够说明他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