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腔热血洒在雪域之巅,他和哨所都姓“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国强 陈锦阳 发布:2018-05-07 09:14: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初,哨所开山,詹华带领刚上哨的新战士翻越雪山运送物资。

从那时起,詹华深深懂得:不怕牺牲是边防军人的职责使命,坚守战位是对战友英魂的最好祭奠。

当年9月初,哨所即将换防,山上有4名官兵调回连队休整。“让我上哨吧!”詹华主动提出申请:我要替战友继续站哨守防!

几天后,詹华登上了开往哨所的汽车。汽车在8公里外的则里拉哨所停下,詹华和战友们沿着一条在悬崖间开凿的“小路”步行,再攀上一段钢索架起的索道,哨楼出现在眼前……

因海拔高,云遮雾绕,詹娘舍哨所又称“云端哨所”,每年封山期长达几个月。

上哨之初,詹华曾有疑虑:要生活在一个四周接近垂直的峭壁山顶,数月见不到新面孔、活动空间有限、没有网络的环境里,自己能坚持么?

驻守哨所,詹华每天站岗放哨、巡逻执勤、抵近观察,12年青春时光一晃而过。如今,高原风雪依旧,而他成了“云端哨所”这个家的主人。

1 2 3 4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