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腔热血洒在雪域之巅,他和哨所都姓“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国强 陈锦阳 发布:2018-05-07 09:14: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詹华上哨。

一次,一位事业已小有成就的中学同窗与詹华通话。当对方了解了他每天的工作生活时,不禁直言:那么小、那么苦的地方,守着它有意义么?詹华只回答了几个字:你可能不懂。

深夜,詹华在日记中写道:“我的哨卡,我的战位。新时代边防军人追求崇高、志存高远,詹娘舍很小,但它却是构成祖国母亲身体的‘细胞’;守哨虽苦,但我们以哨为家、卫国戍边,我们苦得充实、苦得荣光。”

如今,哨所新建了保温哨楼,公路通到了哨所脚下,索道连接到宿舍门口,通信基站升级为4G信号,官兵喝上了矿泉水……

“戍边条件的改善,没有让守哨官兵有丝毫懈怠。边境并不太平,需要我们瞪大眼睛,百倍警惕。”已成长为新一代哨长的詹华,每年都会给新上哨的战士,讲起一茬茬守哨官兵的感人事迹,以及詹娘舍哨所的厚重传统。

如今,新战士走上哨所,个个以苦为荣,没有一人因为忍受不了艰苦而主动离开哨所或提前退伍。

“詹娘舍属于每一名为他站岗放哨的战士!”望着手持钢枪伫立在哨位上的新战友,詹华一脸欣慰:“正是因为在战友心中,扎牢了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的崇高精神追求,才让他们无怨无悔选择坚守风雪高原,守卫‘云端哨所’。”

1 2 3 4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