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后来的我们,获得了一往无前的勇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妍 崔家堂 发布:2018-05-11 16:1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天,大批解放军将困在清平乡和天池乡的数千名居民引导撤出被困灾区。由于道路被损,人们只能从碎石和河道中攀过。在行进途中突然山体滑坡,当时至少两名解放军战士、两名武警战士牺牲。而你依旧选择不松双手,把我背在肩上,保护我安然无恙!

那天,是地震过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已经封城的北川依旧是一片废墟。我们知道思念已经开始无限蔓延,这或许是比灾难来临那天更煎熬的日子。人们不约而同来到一切都变为废墟的纪念碑前放一束寄托哀思的鲜花,可是人们发现,迷彩绿依旧坚守在废墟旁!鲜花和迷彩成为新生的符号。

那天,无数中国人的面孔感动了全世界,无数迷彩绿的双手谱写英雄的赞歌,亦有无数坚强乐观的微笑让人无法忘怀……十载春秋,汶川得到重建,灵魂得到慰藉,唯一不变的是后来的我们,获得了一往无前的勇气,懂得铭记灾难,在磨砺中不断前行,才能让生者梦想起飞,才是对逝者最好告慰。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