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普洱的“生态铁军”|保护环境,他们是行动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振华 李龙刚 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06-05 16:44:39

“天赐普洱,世界茶园”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1972年6月5日,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举行,地点选在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在这次会议上,国际社会一致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和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为此也提出了“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这一口号。在这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在中国,美丽的云南普洱森林覆盖率高达68.8%,保存着全国1/3的物种,被称为“生物物种基因宝库”和“云南动植物王国”的“王宫”。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100%,被联合国环境署称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官兵不仅是捍卫和平安定的忠诚卫士,更是保护环境的“生态铁军”。

(张振华 李龙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