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归”讲解员毛浩夫: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申宏 等 发布:2018-10-10 20:3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毛浩夫(左)向爷爷毛秉华请教党史问题(2017年11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申宏摄

毛浩夫毕业于英国一所大学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回国后在南昌的一家企业上班。2016年,他辞职回到井冈山,开始跟着爷爷一起学习党史,从“英国海归”到“红色讲解员”,这种身份的转变对毛浩夫而言并非易事。因为并非科班专业出身,此前对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也并不熟悉,第一次站在井冈山茨坪革命旧址群,拿着扩音器面向游客讲解历史时,毛浩夫紧张得手心出汗。

“以前觉得这份工作并不难,无非是提前背好解说词,但现在才发现,同样的故事,不同的人讲述有着不同的反响。”为了让自己的现场教学变得更加生动详实,毛浩夫不仅在工作之余大量阅读党史资料和相关书籍,还抓住各种机会向党史专家和有经验的讲解员请教专业知识和讲课技巧,研究讨论新的教学方式。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