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圆梦!中国首位女发射阵地指挥员张润红首次指挥卫星发射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玉磊 刘宇英 梁珂岩 安普忠 发布:2018-11-02 06:59: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03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成为一名优秀技术阵地指挥员后,张润红找来各个系统的资料从头学起,一年下来,取得一个又一个“岗位资格证书”。她还主动找经验丰富的“01”指挥员跟岗学习,对全系统、全流程做到了如指掌。

“1分钟准备!”23时56分,发射进入最后程序。指令下达后,控制测量脱插脱落完成,电缆摆杆同时摆开。

航天发射是“万人一杆抢”的事业,任何隐患都可能导致任务失败。“当最严的‘质检员’,做最好的‘守门员’”是张润红一句口头禅,10多年来,她先后发现并成功排除火箭飞行过程中冷氦增压系统异常等10余起重大故障。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