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争分夺秒 利用业余时间聚力提升学员综合能力素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泽星 责任编辑:董玥
2019-03-20 13:48:09

 为增强学员们的板报制作能力,PS使用技巧,根据三队综合能力培养方案相关计划安排,3月该队板报小组组织了班级联合制作板报比赛。

 整个过程分为PS相关知识授课、板报制作两个环节,都由学员自主完成。两个班为一组,出一期板报,时间为一周,由于场地有限,每周只能同时进行四组。板报完成后,每周日下午由板报小组组长与成员打分并公开,再进行点评,到最后评选出“最佳联合班级”。目前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学员们的板报制作技术也在每一期的修正下,越发炉火纯青。

 制作板报需要刷板、上色、标格、上钉、裁剪模样纸、水彩画图等流程,许多之前完全不清楚怎么制作板报的同学在经过这次比赛后,也基本都能初步掌握板报制作流程,对于PS也有了一些基本操作。同时,两个班级一起制作板报不仅增加了班级之间的合作与良好竞争,同时也能让每个同学都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能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益。

 “要想制作一块好的板报,需要的不仅是画图、PS等水平,还需要整体的策划、精细手工活的考验等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板报小组组长提醒大家要勤学勤练,不断思考,才能有效的提高制作板报水平。

 此次关于“板报比赛”的活动,促使学员们基本了解如何去做好一期板报,同时也为同学们拓宽了更多的板报与PS的相关知识。八班成员小薛表示:“经过这次的活动,感觉自己学到了许多,今后我也要多加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提升自身水平,从制作板报中学习知识、获取经验,争取更加全面的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