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无悔青春浇灌军校绿色之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鹏飞 吴子敬 李彦甫 责任编辑:董玥
2019-03-25 15:28:42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时间如白驹过隙,指间流沙一般飞逝。青春,不过是短短的十年八载,如何在这最美的青春不虚度光阴,度过无悔的人生,对于我们每一位军校学员来说,对得起身上的那一抹绿色,对得起心中祖国和人民的期盼,让军校绿色之梦,开出最艳丽的花朵,结出最丰硕的果实,就是我们最热烈的追求。

曾几何时,在烈日的暴晒下,我们不曾后退,只因我们心中有梦。身处和平,深知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前辈为了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正值青春年少的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华民族不倒的万里长城,他们用中国军人的满腔赤诚,在中国军人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历史。我们要向前辈一样,成为拥有坚强意志、强健体魄、不屈斗志的中国军人,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祖国和人民的保卫中。

曾几何时,在暴雨的击打下,我们不曾后悔,只因我们未来可期。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新时代的军人,新时代的中国军人更要有血性,不忘军魂。从抗洪抢险到扑救山火,从地震抢险到守卫边疆,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使我们坚持锻炼,奋战向前的目标。无论在何时何地,祖国和人民永远都要放在心中,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是我们永远的憧憬。

曾几何时,在实战演习的磨砺下,我们不曾害怕,只因我们没有退路。没有实战的训练只是空谈,只是纸上谈兵。在习得了一身的功夫之后,在实战演习中才能真正的得到发挥。纵使可能会受伤,纵使过程会很艰难,会很辛苦,但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我们没有退路,我们更要义无反顾。

青春是要献给最热爱的那份事业的,对于每一名军校学员来讲,有机会保家卫国,有机会为人民做点事情,那是无上的光荣。在校期间,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在训练中提高顽强作战的战斗精神,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意志,同时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紧跟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在未来的战争是信息化的战争时,不至于被落下,努力提高各方面的技能。面对外部世界的种种诱惑,我们更应坚定自己的信念,虽不能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但一定要做到一心只练强军本事。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很显然,我们成为了军校的一名学员,便是选择了最适合我们的奋斗之路,同样也是充满了荣耀的光辉之路。既然选择了,我们就应该强化自己的军事技能,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磨练自己的各项素质,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勇于创新,争做强兵、尖兵,将汗水挥洒在我们挚爱的这片土地,只有这样才能无悔于我们的青春,用青春圆我们心中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