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唯美中秋夜 披星戴月归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杨桂锦 李玉建 董中星 王绍茂 贺高兵 郎文海 曹朋 张建峰 发布:2019-09-14 19:11: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万户飞天,嫦娥奔月。美丽的神话传说,寄托了中华儿女对神秘太空的无限向往。东风的秋天,云淡风轻,碧空万里,正是进行航天发射的最好时节。2016年9月15日,时值中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明月清辉,西北戈壁的中秋,夜色宜人。乳白色的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依偎着蓝色的发射塔架,静静等待又一个激动人心时刻的来临。22时04分,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在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奔赴太空。火箭喷涌着橘红色的尾焰徐徐上升,给这个月圆之夜,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靓色。

2016年的中秋之夜,中国向空间站时代大步迈进……

▲天宫二号发射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出塞》(唐)王昌龄)。看看天上的明月,还是秦朝时候的明月;看看雄壮的关城,也还是汉朝时候的边防建筑。正所谓,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把酒问月》(唐)李白)。这个从古到今景色不变的关塞,现在已经崛起为一座现代化的航天城。东风航天人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托举着祖国的航天梦想。“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美丽的神话故事,正在一个个变成现实。

▲星空下的远古烽火台

▲92号测控区

▲卫星长管科技人员在加班

▲灯火辉煌的发电厂区

▲发电技术人员在例行巡视

▲铁路点号石泉子的月亮

▲巡道员披星戴月而归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