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一流军队的思想法宝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5-12 13:13

(五)

当今世界,各主要国家军队都在极力探寻信息化战争的制胜之道。人民军队的根本制胜之道,就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成果。

习主席强调,我们要谋大势、抓大事。人民军队最现实而紧迫的任务,就是把我们党和军队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把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论威力,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实践威力。

——把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看齐追随的坚定信仰。

坚持原原本本研读,注重从整体上、内在联系上理解把握,联系习主席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生动实践来感悟,全面准确、系统深刻地理解其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看齐,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把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矢志强军的战略定力。

习主席强调,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要把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强军兴军的智慧力量。不管形势多么错综复杂,不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始终以“乱花纷飞不迷眼”的清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向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把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强军实践的行动自觉。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学习贯彻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必须坚持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学习与工作相对接,思考与运用相贯通,把理论学习成果具体化为强军兴军的新观念、新标准,新素质、新能力,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强军实践中落地生根。

高擎旗帜书华章,强军路上启新航。

今天的人民军队,已经站在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处在由大向强发展的历史当口,处在全面变革重塑的紧要关头,更加离不开先进思想理论的引领。汇聚在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思想旗帜下,我们已经走上了一条光明大道,必将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未来。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9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