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倡廉成“唱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尹道清 吴红玲责任编辑:菅琳
2016-09-22 02:16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坚决查处了贪污公款的干部刘青山和张子善。当时,毛泽东说过一段耐人寻味的话:“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如果臣下一个个都寡廉鲜耻,贪污无度,胡作非为,而国家还没有办法治理他们,那么天下一定大乱,老百姓一定要当李自成。国民党是这样,共产党也会是这样。”

近年来,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赢得了党心民心。事实告诉我们,对腐败问题决不能心慈手软;反腐重在把好用人关。我们党作为执政党,肩负着历史重任,经受着各种考验。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必须高悬法律之剑来捍卫廉洁,警诫干部。

现实中也有人把倡廉当“唱廉”,有的甚至在违法违纪的同时还在大讲特讲反腐倡廉,只练“唱功”不练做功,口是心非,成了“两面人”,为党纪国法所不容,为人民群众所不齿。反腐倡廉不是空洞口号,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从我做起、从抵制身边“微腐败”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接受监督,真正树起表里如一、清正廉洁的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