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对海军建设的重要指示,这样来领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谭江山责任编辑:菅琳
2016-10-10 02:28

深刻领悟“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目标,扎实做好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

能打胜仗作为强军目标的核心,从根本上确立了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提升了军队履行使命的标准要求。海军处在军事斗争准备最前沿,应对海上的挑战和威胁最直接,必须始终保持为国而战的强烈使命担当,以真打实备的实际行动,随时做好应对海上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

坚持止戈为武,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军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是为打仗而存在的,必须坚持一切建设和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面对暗流汹涌、纷争不断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切实懂得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可能打越可能挨打。始终牢记党委领导的第一要务是带兵打仗、领导机关的第一职责是指挥作战、党员干部的第一身份是战斗骨干,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肩扛打赢这座山,等待出征这道令,始终把打仗当成全力以赴的主业、精益求精的专业、为之献身的事业,以枕戈待旦、严阵以待的姿态,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去战斗。

坚持主建为战,始终贯彻战斗力标准。深刻领会习主席战略意图,就要充分认清海军军种主建的职能定位,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做到聚焦实战的根本指向不偏移,练兵备战的主课主业不动摇,能打胜仗的建设标准不降低。要以坚强的党性强化在联合作战大局下行动的政治自觉,确保与战区在深化作战问题研究、拟制作战方案计划、构建海上作战体系、开展联合训练演练上,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对战斗力增长的贡献率。

坚持以战载训,努力提高实战化水平。牢固树立平战一体、训战一致、以战载训的实战化建设理念,坚决纠正一切同实战要求不符的思想和行为。紧盯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演变、紧盯使命任务、紧盯未来战场,把作战指导、战略运用、指挥协同研究透,把制胜机理、作战对手、经典战例搞清楚,切实掌握现代战争作战样式、主导因素、制胜关键和必备能力。扭住战斗力生成提升的重难点问题,坚持以课题带战法、战法带训法、实训强实战,全面提高制海控海、慑敌制敌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