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应砥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尹平 陈海峰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0-19 04:23

男儿何不带吴钩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日新月异的国内社会变化,军人更应砥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培养“剑头利如芒,恒持照眼光”的尚武精神,为强军兴军奉献自己的力量。

将政治建军摆在首位,为战斗力提升打下牢固根基。习主席指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战斗力的提升必须建立在党指挥枪的基础之上,以政治建军促进部队战斗力的提升。当前,在迎接调整改革的“大考”面前,尤其应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面对个人进退走留和利益调整,应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完成调整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

将创新驱动作为改革强军重要手段,多点联动促进战斗力提升。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复杂,及时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是一道刻不容缓的课题。首要的是解决“脖子以上”的问题。针对一些同志准备打仗思想不足的问题,要及时加强教育引导,让官兵自觉传承好军人的血性基因;注重在军事训练实践中培育官兵的意志品质;立足实战,紧贴军民融合,开展多种实战化训练,将“平时联训、战时联战”落细落实。

将依法治军作为日常管理遵循,巩固战斗力常态化保持。军队越是现代化,越是信息化,越需要法治化。当务之急是要强化军人的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将法治教育纳入教育计划,自觉培养法治思维,倡导人人学法守法用法,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按规矩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