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自己的“弹弓”,才能争取和平护佑和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06 04:00

资料图:辽宁舰。

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中国军人更不会答应!

前不久,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南沙部署必要防御设施回答记者提问时,有一句十分通俗易懂的话获得网友好评:“别人在你家门口耀武扬威,难道你还不能准备一个弹弓吗?”

中国军人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然而,无实力而乞和平,和平必然不能实现。准备好自己的“弹弓”,才能争取和平、护佑和平。

我军一直奉行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为的是不挑起事端。

我国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的是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事业推向前进。

我们还提出,欢迎搭乘中国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的快车,为的是促进世界共同发展。

面对中国人民的善意,面对中国军人的友好,一些国家和军队却咄咄逼人,炫耀武力。

君不见,中国军机正常训练,却遭到日本飞机释放干扰弹;那么大的太平洋都容纳不了美军,把无人潜航器放到别人家门口;中国航母驶入西太平洋,日媒就鼓吹引入航母应对辽宁舰……诸如此类的事件,不能不让我们提高警惕,不能不让我们准备好自己的“弹弓”。

一些敌对国家的干扰和破坏,有些带有试探心理,妄图突破我们的底线,幻想我们会拿一个中国原则做交易。此种想法,实在是一种白日做梦。在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核心问题和重大关切上,我们从来就不会让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