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将至:总有一抹绿色,守望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25 02:12

当新年的焰火绽放时,那抹绿色会在内心与人民一起欢呼,一起歌唱。“春节有我,请安心过节。”共和国军人,永远为守护家园而幸福,为保卫和平而自豪。

春节的脚步近了,军人的肩头重了。

“有一根弦我们紧绷着,有一种使命我们肩扛着,有一种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种号令我们等待着。”

向外望去,不管是寒风呼啸的冬日,还是酷热难耐的夏日;不论是刮风下雨的日子,还是雾霾笼罩的季节,从边关到小镇,从都市到乡村,都有一个个绿色的身影,把自己挺立成一棵大树,一杆钢枪,一座长城。

正是那一抹抹绿色,守望着万家灯火。

网友的一个随手拍,让一个士兵“火”了。这个士兵排队挂号时,依然保持着军姿。就是这个军姿,感动了无数网友,“在队伍里站得笔直的一个兵,就是一支队伍。旁边这些人能这样松松垮垮地站着,就是因为这些军人挺直了腰杆!”

还有两个场景,让人莫名感动。当辽宁舰驶出大连港前往海军某基地时,一名青年自发前来,挥舞着八一军旗,为其壮行。前不久,带着实弹的航母编队,驶过第一岛链,驶过南海,驶过台湾海峡。这一幕幕,让多少人挺立腰杆,扬眉吐气。

在老百姓眼里,军人是桥上的栏杆,是国家的脊梁。这是对军人深情的褒扬,也是军人前行的动力。

前一阵,有一篇网文,“假如中国七天没有军人,你的生活会变成啥样?”说实话,文章有点矫情。相信,共和国军人永远不会离开人民,永远会让老百姓生活在安定、祥和、幸福之中。正如这即将到来的春节。

祖国需要守卫,人民期待安宁。中国军人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有力的阵容,守护人民的幸福家园,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军队强大,才能护佑幸福。2015年3月29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停靠也门亚丁港,奉命执行撤离449名中国公民的任务。这一历史事件告诉人们:无论你身处世界哪个角落,一支强大的中国军队就在你的身后。

军人目光,注定超越传统疆界。今日之边疆,已不局限于传统的守疆固土,而是全新的“利益边疆”。中国老百姓的灯火在哪里点亮,那一抹绿色就应该在哪里出现。

可以自豪地说,人民军队不仅要应对传统安全威胁,还要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不仅要成为国家生存利益的捍卫者,还要成为国家发展利益的捍卫者;不仅要为国内人民提供安居乐业的安全环境,还要保护我海外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