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上的皱纹不可避免,那心里的皱纹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成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8 09:31

向“精神早衰”说“不”

●“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你心上。”

“早衰”是个医学名词,泛指身体机能衰老过程非正常加快。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身体机能虽然没有早衰,但却存在“精神早衰”现象,值得警惕。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工作任务千头万绪,落到末端、与实际相结合,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在困难面前,一些“精神早衰”者就成了泄气的皮球。有的整天浑浑噩噩,疲疲沓沓,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的仿佛世事洞明,进取心却也因之丧失,变得暮气沉沉;有的心思游移,不求能干事但求不出事,总想着安安稳稳占位子、舒舒服服过日子……

如果说身体上的早衰是一种生理疾病的话,那么“精神早衰”无疑是精神世界的一种病变。究其病因,在于理想信念动摇,人生目标偏移,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差。胸无理想抱负,装的尽是一己悲欢,就会导致意志衰退、斗志丧失,就会出现“精神早衰”的种种症状。

“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你心上。”防止“精神早衰”,就要多进行“思想保健”。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改造思想,不断剔除思想杂质,强固精神支柱,才能保持激情和活力,使自己少一分颓废多一分进取,少一分浮躁多一分执着,少一分暮气多一分冲劲。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军人是需要热血和激情的职业,革命军人最需要保持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特别是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船破浪前行,更多现实问题亟待党员干部以披荆斩棘的魄力和勇气迎难而上,推进改革强军事业容不得意志衰退、精神倦怠。新一代革命军人只有振奋精神,保持进取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创先争优敢担当,才能在时代大潮中踏浪前行,而不被时代潮流所淘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