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引领强军事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任天佑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4 03:10

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指引下奋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军队正处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关键阶段,强军事业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更加离不开先进思想理论的引领。全军官兵只有更好地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才能斩关夺隘、无往不胜,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奋勇进发。

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强军思想。坚决维护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对党、国家、军队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最内在的是理论上的认同和思想上的追随。对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学之愈深、信之愈真,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根子就会愈牢。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国强军的伟大进程,联系习主席的革命实践、丰富阅历和领导的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不断增强对强军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整体性系统性彻底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逐篇逐段研读,原汁原味领会,通过系统深入学习认清理论全貌,深刻领悟吃透精髓要义,研机析理掌握科学方法,实现从零散到系统、从粗浅到精深、从感性到理性的跃升,使忠诚、拥戴、维护和捍卫核心真正根植官兵头脑、融入官兵血脉、化为官兵行动。

以强烈使命担当实践强军思想。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是我党我军历史上又一次新的伟大长征。新征途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这是最需要担当的时候,也是最考验担当的时候。全军官兵必须紧贴强军兴军使命责任升华认识,充分认清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引领,就能筑牢主心骨、聚力大目标、提振精气神,在新长征路上不断攻坚克难。切实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把学习贯彻强军思想的成果有效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和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举措,转化为履行使命的更高标准和素质能力。

以开拓创新精神运用强军思想。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正在加速推进,战争形态、作战样式和制胜机理正在发生深刻演变,我军建设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也大量涌现,对广大官兵的复杂问题辨别力、新情况应变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主席指出,改革创新是我军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在认真领会强军思想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同时,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军事辩证法思想,切实把强军思想作为科学认识工具和强大思想武器,研究新情况,把握新规律,真正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途径,拿出有力有效的对策举措,推动强军兴军实践不断迈上新征程、开辟新境界、实现新发展。

以踏石留印作风落实强军思想。思想理论不仅要说明世界,更为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而要改造世界,没有一种真抓实干的革命精神是不行的。强军兴军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学习效果怎样,最终要看指导和推动工作的成果。我们必须保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始终奔着强军实践发力,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问题为牵引,以效果为导向,切实用科学理论之“箭”射部队建设之“的”。对困扰部队的老大难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官兵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我们要勇于面对,以强军思想为指导,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执笔:任天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