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转型重塑新起点上锻造过硬一线指挥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白吕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30 02:24

牢牢把握“高质高效”的实践指向,切实扭住建强一线指挥部的突破口着力点

强化思想武装这一根本。人是靠思想强大的,一支军队也是如此。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做到深学深悟、坚定笃行,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大抓氛围营造、宣讲辅导、集训轮训、转化运用,在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上实现新要求;抓好基础理论学习,多读哲学经典,善于辩证思维,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强化组织功能这一关键。要把旅党委锻造成引领发展的领导核心,把基层党支部锻造成坚强过硬的战斗堡垒,把党员干部锻造成担当有为的强军先锋。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落实法定程序不变通、贯彻政策规定不含糊、执行组织决议不走样;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格《准则》《条例》抓起,从上党课、过党日、交党费严起,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坚持好党管干部原则,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通过组织力量管理约束,确保党员干部置于组织监管之中。

厚实干部素质这一紧要。部队大规模调整整编,一线指挥部基本上都是“新人新岗”。要有组织地搞好学习提高,硬化学习措施,落实学习制度,系统学习军事理论和专业知识;有意识地强化任务摔打,用好岗位练兵“主抓手”、大项任务“磨刀石”,通过军事应对、联演联训、试点攻关等任务锤炼能力素质;有重点地搞好换岗培养,走开岗位轮换、交叉任职、双向培养的路子,着力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

大抓作风建设这一基础。风气就是元气。旅离基层部队最近,既要“抓自身”、也要“带部属”。要把正风肃纪的压力传导好,让各级看到利剑高悬的高压态势;把指导工作的作风搞端正,遵循客观规律、尊重部队实际,不搞急功近利、劳民伤财的事;把管理监督的尺度严起来,严明钱、权、物等管理规定,严管“两外三圈”,严防“灯下黑”“搞变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一尘不染的生活作风、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