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欲成干将,这份秘籍您要参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屠乐群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9 14:36

干事要谋干成。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任何雄图伟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干事。只有胸怀大局、眼有大势,方可提领站位谋建设,登高望远图发展。确保干事创业不偏颇失衡,不碰线触底,不短视狭隘。船行千里,掌舵一人。方向把正搞准了,干事创业才有精准的“路线图”“推进表”,才会少走弯路,不入歧途,继而行则必达,干则必成。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始终怀着“取乎其上上”的标准意识谋事干事,于深学深研深谋中练思维增智慧,于紧跟紧抓紧干中练看齐强觉悟,于落细落小落实中练作风磨定力,于争先争旗争光中练担当做表率。要始终怀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锐气勇气做事干事,遇到矛盾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阻碍不躲避,遇到风险挑战不逃避,知难而上,破障而进。要始终怀着“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人品胸襟想事干事,新官上任理旧账,刀刃向内清旧弊,驰而不息除旧习,适应新形势,扛起新使命,履行新职能,干出新成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担当,抓经常打基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针接着一针绣,一茬接着一茬干,变绵力为实力,积小胜为大胜,行跬步致千里,干一件专一件成一件,为“建精锐走前列”添砖加瓦、奠基铺路、争光添彩。

干事要真干净。政者,正也。习主席讲到,干事是最根本的职责,干净是最起码的准则,不干事肯定误事,不干净迟早要出事。正己方可正人,做事须先做人。正心律己、立德做人,是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内在政治要求和基本政治涵养。习主席讲到,能不能干干净净做事,是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所决定的,说到底是个党性问题,是一个理想和信念问题。户枢不蠹,流水不腐。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并不会因为党龄的增长而必然增加,其道德修养、思想境界也不会因为职务升迁而自然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带头参加并严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自觉接受、主动适应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报告监督的新常态,才能保持和增加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知所趋不放纵、知所避不越轨、知所守不逾矩。习主席还讲到,保持个人干净,必须从廉洁自律开始,做到始终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戒贪戒欲,虑于微,防于小,从小事、小节做起,时刻凛然警觉、防微杜渐,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当前最紧要紧做的就是以“条令准则”为尺子,以“70条”清单为镜子,进一步把正风肃纪决心信号向末端辐射,责任压力向纵深传导,大力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大力倡树干净清爽的“新风气”,大力营造正气充盈的“软环境”,从而不断砥砺初心、回归本色,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干部,为“建精锐走前列”贡献自己的政治智慧、能力和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