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把听党指挥贯穿于言行落实到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9 03:35

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

■辛士红

5年前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明确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习主席把听党指挥作为强军目标的首要来强调,就是因为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

走过90多年光辉历程的人民军队,为什么能够凯歌高旋、战无不胜?最根本的是坚决听党指挥,这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习主席号令官兵:“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

浴火古田,转首关河气象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带领全军重振政治纲纪,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整训,有效解决了弱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突出问题。从加强理论武装到强力正风反腐,从强化“四个意识”到坚定“三个维护”……人民军队经历了一场凤凰涅槃般的洗礼,在看齐追随中固本培元,在整风整改中重整行装,在创新发展中谱写新篇。

兵权之所在,则随之以兴;兵权之所去,则随之以亡。听党指挥,不仅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命根子,也是国家之福、人民之福,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建军之本、强军之魂,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全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