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六下团组,这些金句说到人民心坎上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杨晶 马啸宇 冯楚雄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1 14:31

时间:2018年3月12日

场合: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要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推动我军建设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

·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我军战斗力

不采取实战化练兵,不加强练兵的力度,就无法消除“和平病”。要与时俱进,时刻准备着,枕戈待旦,弘扬我军的优良传统,仗怎么打,就怎么练。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谁是最可爱的人,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

·士官太重要了,士官队伍水平要提高

士官太重要了,士官队伍水平要提高,士官队伍稳定性也要提高。想当一名合格的士兵不容易,当一名基层指挥员也不容易。士官队伍是部队中非常基础的骨干力量,这个队伍的稳定性很重要。

从党的建设到经济发展,从弘扬政德到加强法治,从精准扶贫到生态环保,从社会治理到军民融合,盘点习主席金句,可以发现每一句都是迎着问题而来,奔着解决问题而去,从中可以看到夙夜在公的剪影,可以听到大国前行的脚步,可以闻见春临枝头的气息。

资料来源:新华社、央视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