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条令有哪些变化?军委训练管理部为你解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蓬飞 刘一伟 吴旭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16 10:15

新条令规范17种主要仪式,明确可邀请军属参加

中国军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梁蓬飞、刘一伟、特约记者吴旭)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就新一代共同条令相关问题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条令集中对升国旗、誓师大会、码头送行任务舰艇、码头迎接任务舰艇、凯旋、组建、转隶交接、授装、晋升(授予)军衔、首次单飞、停飞、授奖授称授勋、军人退役、纪念、迎接烈士、军人葬礼、迎外仪仗等17种主要仪式进行了规范,首次明确在多种仪式中,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

中国军网记者:新条令突出了礼仪仪式的规范,从3种增加到17种,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世界一流军队,往往都是秩序正规、讲究礼仪的军队。仪式是队列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军队正规化的重要体现。

新条令着眼展现大国强军形象,增强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官兵战斗精神,适应军事力量走出去的战略要求,吸纳军兵种和武警部队的实践经验,按照聚焦实战、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和试点试验,集中对升国旗、誓师大会、码头送行任务舰艇、码头迎接任务舰艇、凯旋、组建、转隶交接、授装、晋升(授予)军衔、首次单飞、停飞、授奖授称授勋、军人退役、纪念、迎接烈士、军人葬礼、迎外仪仗等17种主要仪式进行了规范,首次明确在多种仪式中,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军人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庭成就感。同时,军兵种可以按照新条令授权规范特色礼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