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作出巨大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吴珺 任彦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8-21 09:17

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动世界人民共享繁荣

赛义德·塔齐尔·沙阿

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很好地履行了对世贸组织的承诺,不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还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入世贸组织,在南南合作中提供大量技术援助。在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遭遇严重挑战的背景下,中国应该在世贸组织合作框架下发挥更大作用。

投资和贸易与发展密切相关,应推动在全球层面加强国际合作。如今,中国正引领世贸组织推进投资便利化讨论。同样,中国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电子商务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正在通过世贸组织为其他成员提供更好的支持,推进电子商务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

中国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主动连续大幅降低进口关税税率,采取一系列贸易便利化举措,而且将在今年11月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今天,巴基斯坦与其他成员高度赞赏中国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所发挥的引领作用。

作为发展中国家,巴基斯坦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带来的负面影响十分关切。我们十分珍视和爱护历经数十年搭建的多边贸易体制,决定为维护这一体制持续发声。

中国提出了不少极具建设意义的伟大构想。比如,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中国、巴基斯坦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带来机遇,也为地球上的每个国家甚至每个人创造了成功的机会。中巴经济走廊就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巴中双方在太阳能、风能、水电、天然气、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将助力巴基斯坦成为中亚和南亚的贸易核心区域。我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动世界人民共享繁荣。

(作者为巴基斯坦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大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