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纪念日:“幽灵”不曾远去,记忆如何安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井延坡责任编辑:董玥
2018-09-03 09:04

 

中国用抗战为全世界遭受法西斯侵害的国家做出了表率。

为了明天的和平,人人都应警醒

时光回到上个世纪。

中国人民为什么能够绝地反击,并直接影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进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也许是他们不能忘记731部队组织的细菌战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伤害;也许是不能忍受众多慰安妇遭受的奇耻大辱;也许是不能忍耐半壁江山变断壁残垣、不能想象神州山川流血漂橹……

面对日本法西斯的横行,是战是和?是要自由还是当奴隶?是生存还是死去?

中国用全民族抗战为全世界遭受法西斯侵害的国家做出了表率。

所以,这场战争,于我们是一场民族灾难,更是一次民族觉醒之战!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回顾那段血与火铸就的丰碑,让我们更加期盼——“让和平的阳光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球”,这是一个对苦难有着深刻记忆的民族对和平的憧憬,更是历史留给我们沉重而永恒的思考。

那些曾经侵略别人尔后又试图篡改历史、掩埋真相的国家,无论如何伪装,无论如何叫嚣,始终都难逃国家侏儒的命运;那些耍尽阴谋诡计还企图为罪恶翻案、为战争洗地的右翼势力,言之凿凿的过后,只能是为自己再增添一笔历史欠债。战争的罪恶,越掩盖就越昭著;侵略的罪行,越粉饰就越刺目。

不管是为了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我们都应当时刻警醒:

历史的真相,不容恶意歪曲;和平的尊严,唯有生命才能捍卫。

面对“9·3”,让我们郑重承诺——

铭记历史,为更好前行!

(执笔:王煊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