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一项伟大的政治创造

来源:光明日报作者: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0-19 08:42

“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制度保障”

国际社会普遍表示,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背后的“政治制度密码”,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与新型政党制度密不可分。

塞尔维亚政党政要及智库学者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实践证明,新型政党制度有利于保障国家社会稳定,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能让全体人民过上安定富足的生活。

捷克政党政要及智库学者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政党和全体民众取得了巨大成就,充分说明新型政党制度是有效和成功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保证中国全面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保障。

保加利亚主要政党强调,新型政党制度使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舞台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使中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韩国政党政要及智库学者指出,中国人民从实际出发,经过艰难探索,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有广阔土地和众多人口的中国保持了近70年的政治稳定、实现了经济腾飞,这足以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经受住了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美国智库学者认为,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保持了经济高速增长,数亿人得以脱贫,事实已经证明了中国的政党制度的合理性和优越性。

苏丹阿拉伯—中国友好联合会、苏丹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苏丹《关注报》认为,新型政党制度高度重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这是确保中国保持长期稳定的根基所在,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的坚实保障。

蒙古主要政党指出,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能够长期、稳定、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广泛性和包容性,能够反映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大家能够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出务实而长远的发展规划。这既有利于集思广益,也能最广泛地保持社会稳定。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突尼斯主要政党表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长期革命和建设过程中逐渐发展完善,是实现中国政治稳定的核心和关键,从而为中国几十年来集中力量发展经济并取得巨大成功提供了有力保证,是中国取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原因。

柬埔寨《高棉时报》执行总编辑秦索卡表示,很多人赞赏中国的经济成就和对世界的贡献,却指责中国政党制度,指责中国缺乏反对党,这是典型的分裂思维。中共是中国长期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而其他民主党派是发展的重要参与和推动力量。如果看不到这一点,就不可能全面深入理解中国经济成功的秘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