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损坏的邮政网点修缮后正常营业 已投递各类邮件20.4万件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润健 方问禹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15 21:32

新华社天津8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方问禹)记者15日从天津邮政部门获悉,截至15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爆炸事故导致的16处受损邮政网点,经过全力自救和抢修,除航运中心所因为地区封锁无法进入导致停业外,其他15处网点目前已全部正常对外营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爆炸事故共导致16处邮政网点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为了保证了周边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用邮和存取款需求,天津邮政积极组织自救,全力对受损网点进行了修缮。

据天津邮政部门介绍,塘沽区域有2.43万户报刊订阅户,其中50%以上是中老年用户,虽然现在手机、网络这么发达,但是中老年人还是习惯从报纸上了解新闻。尤其是爆炸事故发生后,滨海新区的情况时时牵动大家的心。

为了向企事业单位和居民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同时也是为了让老百姓第一时间了解到滨海新区的情况,涉及到事故区域的两个邮政投递部所有员工全部坚守岗位。由于事故发生地附近的许多居民已不在家中,造成许多邮件投不出去,投递员们就通过电话与收件人联系,然后把邮件投到指定的地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5日,滨海邮政累计出动3车次6人次深入事故封锁区域投递机要邮件,为20个单位投递机要邮件60余件。为保证老百姓与外界通讯畅通,累计出动15部邮运车辆,运出邮件900余袋。同时为区内居民投递信件、杂志、报刊、包裹等各类邮件20.4万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