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现场后续处理已有稳妥可靠方案 
2000多官兵在外围搜寻清理有害物质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润健 方问禹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16 20:09

新华社天津8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方问禹)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少将在16日举行的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爆炸现场后续处理已有比较完整的方案,目前有2000多官兵正在外围搜寻清理有害物质,为群众尽快返回创造条件。

事故现场如何处理,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对此,史鲁泽介绍说,前方指挥部已有了比较完整的方案,而且是安全可靠的方案。“方案很具体,很系统,请大家放心。”下一步,防化兵将主要参与现场清理工作,起到侦查、鉴定、指导等作用。

关于外围的清理问题,史鲁泽明确表示,根据国务院工作组要求,不光是核心区,外围周边3公里范围内,都要进行清理。为了完成这一任务,在8月15日又抽调上来1000名官兵,1000名武警,民兵预备人员400多人,现在有2000多人正在外围进行搜寻清理。

“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在爆炸的过程当中,可能有少量的有害物质崩出来了,我们检测到、搜查到以后搜集起来,并进行有效处理,为群众尽快返回创造条件。”史鲁泽解释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