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中国获2015男女篮亚锦赛举办权  具体城市尚未确定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博闻 王君宝责任编辑:张硕2014-07-25 16:18

(原标题:中国获2015男女篮亚锦赛举办权 信兰成任亚篮联中央局主席)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体育专电  亚洲篮球中央局会议25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会议决定,中国获得2015年男女篮亚锦赛举办权,具体城市尚未确定。另外,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为亚篮联中央局主席。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了解到,中国成为2015年男女篮亚锦赛的承办国,而亚锦赛则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目前具体举办城市尚未确定。2009年和2011年,天津和武汉曾分别作为男篮亚锦赛的举办地。

此外,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会议对新的亚篮联领导层进行了重新选举。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选为亚篮联中央局主席,而亚篮联的领导层各级官员也都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日本、黎巴嫩、科威特、卡塔尔等。

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一共获得过14次冠军。2011年武汉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力压约旦获得冠军,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然而此后中国男篮进入新老交替的阵痛重建之中,在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战绩惨淡仅列第五,失去了今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门票,此后又放弃了外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