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一箭定胜负 李佳蔓再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彬 王春燕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5 20:15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电(记者孙彬、王春燕)在25日下午举行的青奥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李佳蔓获得金牌,法国运动员梅拉妮•戈比获得银牌,韩国运动员李恩京获得铜牌。摘得两枚射箭金牌的李佳蔓在领奖台上流下激动的泪水。赛后她向记者坦言,希望将来当个化妆师。

金秋的南京秋风送爽,空气怡人。射箭赛在江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户外赛场上举行,比赛进行得激烈而精彩,看台上挤满了观众,呐喊者喝彩声交相呼应。经过紧张的角逐,李佳蔓和梅拉妮•戈比的成绩是五比五平。在最后一箭定乾坤的附加赛中,李佳蔓再次射出10环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李佳蔓身披五星红旗在场内慢跑,观众席上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升起,李佳蔓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在赛后的采访中李佳蔓告诉记者,虽然拿了两枚金牌(另一个是混合团体金牌),但还是很激动,爸妈因为工作忙没来南京,相信他们已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

刚刚在南京度过了17岁生日的李佳蔓是个很爱美的姑娘,她说:“因为爱美,平时喜欢给同学和朋友化妆,现在的任务是要把比赛打好,等将来退役了希望当个化妆师,为他人带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