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第61届军五世锦赛首日:中国男队发挥稳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栋 魏石磊责任编辑:张衍飞2014-10-11 10:11

中国军网10月10日电 刘栋、魏石磊报道:10月10日,国际军体第61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在韩国永川正式打响第一抢。胡维学、王茂林、潘玉程、李晓辉、宫国宝、彝族小伙阿牛尔古6人组成的中国男队发挥稳定,打出了4255的成绩,暂列团体第五名。因今日大雾女队延迟比赛,明日开战。

比赛现场。
 
 
中国军事五项代表团团长、八一军体大队大队长邬忠新日记:
(一)
  10月8日清晨 首都北京
  清晨5时21分,我军事五项代表团迎着晨光,肩负践行强国梦、强军梦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踏上了奔赴韩国永川征战国际军体第61届军事五项世锦赛的新征程。我们坚定信念要努力实现大队建队32年来男子团体第26次夺冠、连续第19年连冠;女子团体第18次夺冠、连续第14年连冠的目标任务,一以贯之地创造我军五新的历史和辉煌。
(二)

10月9日凌晨 韩国永川

激战前夜,比拼已经开始。9日上午中国运动员按计划顺利完成障碍游泳、500米障碍、越野、投弹等场地的熟悉适应。每个国家各项目适应场地时间为30分钟,场上运动员紧张有序地进行适应,场外运动员精心准备跃跃欲试,比拼的氛围已提前形成。当日下午3点韩国组委会举办了隆重开幕式,国际军体理事会官员、韩国国防部次长,各国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有关国家的驻韩武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表演了浓郁的民族节目。激战前夜,队内氛围轻松,队员信心满满。体育比赛总要分出先后,每个队员总希望发挥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取得优异成绩,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也是赛场取胜的重要法宝。祝福我军五队员比赛首日良好开局!

(三)

10月10日 韩国永川

首日射击发挥稳定,军五实现良好开局。10日首先进行男子300米大口径步枪项目角逐。来自34个国家的150余名运动员分成13个编组轮番登场。最终我编队运动员以4255分总成绩暂居第5位。比主要对手巴西队的编队成绩高出15分。这一成绩也改变了我队近年来一直在首日射击项目比赛始终落后主要对手的被动局面。上午女子300米大口径步枪项目比赛因大雾天推迟至11日上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