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两场跨级胜利 巴西男足备战里约奥运迎“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张硕2014-10-14 10:22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10日和13日的两场比赛中,巴西U21(21岁以下)男足连续击败了比他们年龄大的玻利维亚国家队和美国U23男足。这支专门为两年后里约奥运会而打造的球队迎来了备战“开门红”。

由于从未夺得过奥运会男足比赛金牌,2016年又是本土作战,加之巴西世界杯上的惨败,巴西足协异常重视这支U21国家队。本次与玻利维亚国家队和美国U23男足的热身赛也拉开了他们备战里约奥运的序幕。

按照巴西足协的计划,今后凡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除去巴西国家队外,这支巴西U21国家队也会进行一场比赛,通过更多的比赛机会让球队尽快融合。由于其他国家(地区)的U21队很少安排如此多的比赛,巴西U21在对手方面通常只能选择比他们年龄稍大的球队。

在10日于库亚巴的比赛中,巴西队以3:1击败了实力不强的玻利维亚国家队。而在13日于巴西利亚的对决中,他们又以3:0完胜美国U23男足。在首都加林查国家体育场的这场比赛中,虽然巴西U21男足赢得胜利,同时也体现出不错的个人技术,但整体配合还有所欠缺,场上传球也失误连连。

巴西足协主席马林此前曾说:“奥运会男足比赛对于巴西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其一因为巴西从来没有赢得过奥运男足金牌,其二这一次巴西队是本土作战。巴西国奥队将尽全力夺取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