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国家德比开战在即 “苏牙”复出梅西望破纪录

来源:新华社作者:韦骅责任编辑:张硕2014-10-24 14:07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3日体育专电 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将于25日奔赴伯纳乌挑战皇家马德里,之前一直处于禁赛期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将在本场比赛中解禁复出,而梅西也有望在这场“世纪大战”中创下纪录。

由于在今年6月份的巴西世界杯上“牙咬”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苏亚雷斯遭到了国际足联4个月不能参加任何足球活动的处罚。“苏神”在今夏天价转投巴萨后至今没有为球队打过一场比赛,而他恰巧在国家德比的开战前一天解禁复出,对于巴萨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尽管苏亚雷斯有望迎来西甲首秀,但本场比赛的焦点仍是梅西,这名“阿根廷天王”已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50粒进球,与西甲的历史“射手王”萨拉保持的西甲进球纪录仅差1球。目前全队上下都希望梅西能够在死敌的家门口追平甚至打破这一纪录,巴塞罗那中场大将伊涅斯塔表示:“我希望梅西在这场比赛中攻入2球,这对于我们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巴萨以7胜1平积22分领跑西甲积分榜,皇马以4分之差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