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法国公开赛四强出炉 国羽女单、女双各占三席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寒责任编辑:张硕2014-10-25 09:35

新华社巴黎10月24日电(记者张寒)羽毛球法国公开赛24日结束第三轮争夺,五个小项全部决出半决赛席位,其中女子项目几乎被尽遣主力的中国羽毛球队所统治。

上届冠军王适娴继续她充满戏剧性的卫冕之旅,对阵印度选手内瓦尔的比赛又是第二局被对手翻盘、第三局开局还落后,被迫上演从形势大好到绝地反击的反转戏码。除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选手波密诺娃外,后两轮比赛她都打满三盘才艰难晋级。

刚刚在丹麦公开赛上分获冠、亚军的李雪芮和王仪涵则继续她们的稳定发挥,前者以21:19、21:13击败爱尔兰选手马吉,后者以23:21、21:14战胜美籍华人张蓓雯。女单开赛三轮以来,李雪芮和王仪涵的每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淘汰对手。

尽管赢球,王仪涵对自己的评价却仍是:“表现一般,需要尽快调整自己。”

从8月底征战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到9月在仁川亚运会上加冕女单、女团双冠王,再到丹麦公开赛决战负于队友李雪芮、法国公开赛杀进四强,王仪涵这最近三个月几乎马不停蹄一路征战。

“人确实比较疲累,”她说,“不过这样密集的赛程对亚洲球员都是一样的,我的队友们都在坚持,我也没有理由不坚持。”由于比赛密集,她和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友们甚至没有集中训练的时间,“只好在比赛中打磨了”。

女单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人是年仅19岁的泰国选手拉差诺·因达农,这名2013年的世锦赛冠军2:0击败日本选手山口茜,晋级半决赛。

和女单一样,24日比赛结束后诞生的女双四强也有三席是中国选手,男双全军覆没,男单和混双则各自仅余一人/对。

男单硕果仅存的5号种子王睁茗延续胜利,成功为中国队保留“火种”;男双的最后堡垒、7号种子柴飚/洪炜苦战三局仍不敌丹麦的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无缘半决赛;混双的鲁恺/黄雅琼则0:2不敌三号种子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未能与徐晨/马晋“会师”下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