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纳达尔因手术提前结束赛季 退出ATP年终总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谢宇智 姬烨责任编辑:张硕2014-10-25 10:47

(原标题:纳达尔因手术提前结束赛季 退出年终总决赛)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24日宣布,自己将因身体原因退出今年余下的两站赛事,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战。

纳达尔是在巴塞尔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遭小将科里奇淘汰后宣布这一决定的。他透露,由于在与医生商议后决定于11月3日接受阑尾手术,他不得不退出即将在下周举行的巴黎大师赛以及此后在伦敦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

纳达尔在声明中说:“由于我的身体条件不允许我上场比赛,我将不会参加在巴黎和伦敦举行的赛事。”他表示,鉴于自己对这两项赛事的尊重和喜爱,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纳达尔在上海大师赛期间便曾受到阑尾炎困扰,西班牙人采取了抗生素治疗的保守办法,并一度希望将手术拖到年终总决赛后进行。但最终他还是决定让自己的身体“尝试恢复”,以争取在2015年开始的时候处于最佳状态。他肯定:“没有健康,便无法工作。”

纳达尔的退出将让在ATP积分榜上年终排名第九位的选手自动获得晋级伦敦年终总决赛的资格。